close

S__32743428.jpg

2019年快結束了,各單位都在整理今年的績效報告,衡量績效最常用的指標就是今年的成長率高達多少,或是說今年的目標達成率是多少。到底要用哪種方式表達較適當?

成長率是最直接了當的衡量指標,成長率是正向時,理論上愈高愈好,但也要注意是否是良性成長(有機成長)?如果用犧牲長期效益換取短期獲益的成長,就屬非良性成長。

目標達成率分析時,其中目標值的挑戰性、合理性是重點,常見的現象是為了面子,訂定低目標值以獲取高達成率或是達標綠燈,此種不用努力就達標的績效對單位毫無幫助;

目標值的訂定最基本原則是:踮起腳尖才能拿到的高度

最滿意的績效成果應該是高成長率及高目標達成率,可用SMART原則將這兩種衡量指標整合成:

每月0000成長00%達成率

每月急診人次成長10%達成率=(當月急診人次/去年同期急診人次×1.1)×100%

S__144392202.jpg

S__22274053.jpg

arrow
arrow

    陳進堂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