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6396.jpg

天下文化出了一本大作–「Error-Free零錯誤,作者強調零錯誤的目標就是零危機、零傷亡、零事故、零設備失效。

在財星五百大公司中,有八成的企業曾經是作者公司的客戶。這套理論和系統如果引進醫界,能否創造零錯誤醫院(Error-Free Hospital」?

人類天生就會犯錯,造成錯誤的主因都是「人為因素,這些人為因素,因為少了一套完整的理論與方法來預防和矯正,因此,同樣的異常事件不斷重演。

作者邱強博士認為,大多數人學不會用懷疑作為排除一切錯誤知識或錯誤假設的方法;這些錯誤的知識或假設造成嚴重的後果。

醫療決策中常看到《該做未做、要做做錯》的知識型錯誤情形,浪費了許多人力物力,卻得不到預期成果,但也不知道為什麼。

如果醫院各層級人員善用懷疑理論」,每天能定時自我檢視,有沒有該做未做的事情?有沒有要做做錯的事情?一段時間後,將會大大提升醫院醫療品質病人安全及競爭力

美國已有醫院運用精實管理追求零失誤Zero Defect的醫療服務,企業界也推出Error-Free Company, 加上人工智能、大數據的發展,零錯誤或零失誤的醫療時代即將到來。

arrow
arrow

    陳進堂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