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3264.jpg

  十幾年前,在醫院擔任院長時,開始推動平衡計分卡,當時沒幾個人清楚BSC是什麼,但因為院長親自帶頭,因此有一群人願意追隨,不過也有部分的員工,心裡不認同,但至少也不敢公開反對。

  一夥人就從<不懂>,到開始進入<裝懂>,跟隨院長一起探討醫院管理的願景和使命、策略分析與執行,神奇的是──經過一段時間〈裝懂〉後,居然有一票人,心領神悟成為BSC的達人了,印證了書上所說【不只要假裝到你成功,要一直假裝到你成真】。

  但如果你是院長、副院長等高階領導者就不同了,領導者如果沒有BSC的根基,例如從沒聽過一場完整的BSC課程,從未參加過BSC的工作坊訓練,自認很懂,硬要〈裝懂〉去領導醫院推動BSC,要嘛失敗收場,要嘛走味失真。

  BSC推動,須要根基,根基來自參與,來自現場,來自模擬,來自討論,來自實作。

43265.jpg

有了這些歷程就會建構起你的基礎,隨著體驗的增加,總有一天會對BSC心領神悟了。醫院是最適合創造奇蹟的單位,特別是公立醫院,因為有無限的成長空間,只要領導者重燃野心,設計出快思慢決的溝通方式,讓主管更有醫療產業的策略頭腦,讓醫師更有文化素養的舌頭,建目標,打帶跑,手把手,奇蹟不遠矣。

arrow
arrow

    陳進堂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