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998.jpg

為什麼一例一休造成這麼大的困擾?簡單來說,都是人的管理問題。

現階段有人的時候,事情都做不完了,何況沒有人?經常加班都不能準時下班了,何況不加班。

醫院管理者一天到晚說,醫療有太多不確定性,其實和企業界相比實在沒有太多差異。

企業界的訂單大小不一、時間不定、規格也不相同;為了競爭和生存,必須接單生產,並且準時交貨,多年來,已形成一套生存競爭的管理模式,值得醫界標竿!

企業界先把新人當作未經雕刻的人

經過系統性培訓後,成為獨立作業的人

在經過更高階的培訓,成為為公司創造利潤的人

有了這樣的投入,可以執行標準化作業及精密分工,此時各項作業的理想運轉是進入345精實模式:「3個人領4個人的薪水,做原本5個人的工作」。

沒有系統性人力培訓工程的企業,就會落入543的人力浪費模式:「5個人領4個人薪水,做3個人的工作」。

345模式要實踐,前題必須有要一個能幫醫院做好策略規劃和策略執行的架構,平衡計分卡是最好的選擇

既能為醫院做好定位、定標的策略規劃,又能連結精實管理、標準化作業、智慧醫療等戰術減少作業過程中存在的浪費,建構順暢的作業流程,最後臨門一腳則是需要培訓一批熟練戰技的人才,才能用最節省的人力,創造最大的效益,又獲得滿意的待遇。

arrow
arrow

    陳進堂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